上海智能生物制造创新中心筹备会在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访问次数:21

  近日,上海智能生物制造创新中心筹备会第一次会议在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徐汇校区召开。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上海市经信委技术进步处副处长居欣珏,奉贤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昆,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沈瑶等出席会议。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院长叶邦策主持会议。

阎海峰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市加快合成生物创新策源、打造高端生物制造产业集群行动方案的出台,为生物制造产业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学校将充分发挥在生物工程学科及其产业技术领域的优势,与广大生物制造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生物制造关键技术策源地,致力于突破核心技术,培养更多高素质生物制造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居欣珏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智能生物制造创新中心的筹建是经信委推动生物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他期望创新中心能够充分发挥产、学、研、政、金全方位协同创新的优势,形成具有活力的创新机制,为生物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叶邦策汇报了创新中心的建设规划。与会代表分别发言,对创新中心的规划和建设项目表示充分认可和支持。

上海合成生物学协会、国家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技术创新中心、上海光明食品国际有限公司、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美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川宁生物上海锐康研究院、上海百仑生物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