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与化学工业出版社签订本科教材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访问次数:10

作者:高淑红      摄影:高淑红

315日,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与化学工业出版社签署本科教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12年内合作出版16本教材,同时启动学院本科教材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助力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院长叶邦策、各教材主编、核心团队及学院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启要主持。


叶邦策首先为全院教师解读学院本科教材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学院将抓住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契机,统筹规划、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完成12本再版教材以及4本新增教材的编写工作,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助力生物工程A+学科建设。接着,叶邦策和化学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分社社长赵玉清签署本科教材出版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赵玉清作题为“高等教育与教材出版思路探讨—如何做好‘十四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要点、数字出版、党的精神进教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梳理教材编写规划要点,从价值引领、需求导向、分类发展、守正创新等方面逐一介绍。她还针对示范性新形态教材的定义和编写理念重点做了介绍,指出教材编写要体现创新性、数字化、立体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写进教材,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的榜样力量、有突出贡献的科技成果和关键技术,把绿水青山理念、“双碳”目标、健康中国2030、大食物观、大健康等理念写入教材,展现新时代中国科技发展的伟大成就,展现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