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蒋传海到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13   访问次数:10

  3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传海到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调研指导,与学院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学院工作汇报,了解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副校长阎海峰陪同调研。

  蒋传海对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对标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以更广阔的视野高质量谋划学院发展和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建设一批具有生工特色的本科核心课程,要注重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复合型人才,不断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源源不断输送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二是发挥优势特色,推动建立丰富多元学科群落。要以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聚焦合成生物学等学科特色,前瞻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建设特色优势专业集群三是抢抓时代机遇,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抓住上海发展三大先导产业的发展机遇,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四是加强对外开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注重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要积极向外拓展资源,加强学院校友会、基金会、理事会的建设,打造互利共赢发展共同体,携手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阎海峰指出,学院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调整专业设置、更新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加强考核评价,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发挥生物医药学科特色优势,积极争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力争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要明确学院发展方位,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凝聚共识、谋划长远,奋力开拓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生工学院院长叶邦策详细汇报了学院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理念与布局以及问题与挑战,并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对标对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

  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各系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